恰恰的梦

光芒万丈❤️

下雨天,咱怎么回家?

恰恰牌现实向小甜饼,雨夜烘焙,请放心食用

个人小脑洞,勿上升真主

请勿转载到微博,咱观文需要一方净土

观文推荐BGM《不得不爱》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德云社越来越火,大家的行程也越来越满,想找个时间大家凑在一起吃饭聊天也不似以前容易了,但是张云雷总是爱找各种理由把大家聚到一起,出院以后,他变得更加喜欢热闹。 

 


今天九郎和张云雷先到了火锅店,九郎把菜单递给了他“点吧!”,小狐狸满心欢喜地接过菜单抱在怀里:“黄喉,要这个要这个,牛肚牛肚,这也得要,鸭肠,这个不能少,这些都要涮麻辣锅才好吃……”小狐狸说完“麻辣”两个字,从菜单后面露出一双眼睛,偷偷瞄了一眼九郎,”麻辣?你甭想了,你嗓子还要不要了?顶多鸳鸯锅。“九郎机灵地一笑:”陶阳今天要来,陶老板可吃不了辣,陶老板得吃清汤!“小狐狸一脸幽怨地望着九郎。



这时候桌子上的电话震动了几下,九郎接了起来:”喂,大林。”大林的电话那头人声嘈杂:“九郎哥,我这儿刚结束,我和陶阳刚出来就乌泱泱一帮人,围着阿陶要签名要合照,赌得水泄不通,我现在都找不着他人了……我不知道我们几点才能过来……别别别,你别挤我,我是郭麒麟,您让我过去一下行吗?好家伙……九郎哥,你和我老舅可别等我们了,我们今天能不能活着出去还不一定呢,我现在挤到了人群外边,欸欸欸,我找到阿陶了,我挂了挂了…….”



九郎在心里默默总结了一下大林这段语无伦次的话的主旨,转过头对靠在自己身上看菜单的张云雷说:“那个,综上所诉,大林和陶老板来不了了。”“哦,他俩不来了?”小狐狸有点失落,但随后整个人从九郎肩上弹起来,看着九郎两眼放光:”那陶阳不来,就不用鸳鸯锅了呀!没人吃清汤了那就!“小狐狸露出一丝窃喜:”你看这鸭肠清汤还能吃吗?还有这鸭血,清汤多惺啊…….”九郎不由分说地覆上了他的唇,用一个吻结束了小狐狸的碎碎念,这个毫无防备的吻让小狐狸感觉浑身像触电一般,脑子一片空白,九郎从他僵在空中的手里抢过菜单,点了鸳鸯锅,神速点了确认,塞给同样双手僵在空中的服务员小姐姐手里,在张云雷回过神来的时候,菜单已经被红着脸的服务员小姐姐拿走了。



“净这个,净这个。“九龄一边坐下一边看戏一样地望着他俩,”你俩能不能不这么大庭广众恶心人?“大楠一边摘下了黑儿子的帽子一边说。”去去去,吃饭吧你俩。“张云雷脸色一种红一阵绿,不好意思地抱住了九郎的胳膊,把头藏到了九郎身后,九郎看着黑儿子和白儿子笑着怼回去:”得得得,就你俩不恶心!“




晚饭结束夜已深,九龄和大楠说要去蹦迪,在张云雷的白眼下提前走了。



张云雷和九郎来到饭店门口,看着雨越下越大,九郎转头对身后的小狐狸说:”九涵说下雨天太堵了,过不来,叫咱们去路口等他。“张云雷皱了皱眉,身子不由自主地歪了歪,九郎知道下雨天他腿又开始疼了,九郎看着他皱起的眉,心像被针刺了一下。




张云雷看着豆大的雨点没有丝毫要停的意思,一脸愁容地问九郎:“这么大的雨,咱们怎么走啊?”九郎蹲下了身子,拍了拍后背:“上来吧。”张云雷看了看周围说:“这么多人呢,咱再等等吧。”九郎起身把挎包挂在脖子上,把九龄落下的渔夫帽给张云雷带上遮住了大半张脸,拍拍他的脑袋说:“赶紧地吧,再墨迹,待会雨更大了,而且人越来越多。”张云雷红着脸抱住了九郎的脖子,九郎撑开伞递给了张云雷,拍拍他的屁股,“走咯,背媳妇儿回家。”




两个人走在雨里,小狐狸安静地趴在九郎的背上,九郎歪着嘴笑了笑,故意踉跄了一下,背上的人瞬间一个激灵,紧紧抱住了九郎的脖子,九郎满意的笑了。张云雷揪了揪九郎的栗子毛,假装生气:“你要疯啊你!”九郎嘴巴都裂到了后脑勺。




“我想吃冰淇淋,待会去麦当劳买个冰淇淋吧!”小狐狸歪着头伏在九郎的耳边说道。”这哪儿有麦当劳啊?“九郎眯着眼问。”怎么没有?在前边儿拐角那儿就有了,这地儿我比你清楚。“他的侧脸贴着九郎热腾腾的后背缓缓说:”以前啊我从陶然亭走到西单,每天都要经过这条路,以前每次路过麦当劳都想去吃个冰淇淋,大夏天的,多热啊,但是没钱啊那会儿……”





滴滴雨砸在九郎的心上,他在雨里止住了逐渐沉重的脚步,张云雷看着串成线的雨珠从伞沿淅淅沥沥地落下,释怀地笑了笑,贴着九郎发烫的脸说:“我琢磨这条路跟我有仇,以前走这条路的时候我脚都被鞋磨出血了,特疼,今天下雨腿也疼,只要一走这条路我腿就疼。”




九郎哑着嗓子,像是哀求,侧过脸贴着小狐狸的鬓角,闭上眼:“辫儿,不说了。”张云雷笑了笑,用手揪了揪九郎的脸:“这不是都过去了嘛!”他趴在九郎的肩头若所思地说:“翔子,你怎么不早点儿来找我呢?“九郎咬了咬后槽牙,憋得眼眶通红:”辫儿,咱回家。““嗯。”张云雷趴在九郎背上,听着雨点滴滴答答的声音和九郎炙热又厚重的心跳,安心地闭上了眼睛。




小狐狸其实很好哄,一个冰淇淋就能开怀,一个故意的踉跄就能换来一个更紧的拥抱,一句“咱回家”就能安心,他真的很简单。

评论(8)

热度(18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