恰恰的梦

光芒万丈❤️

如果我不在,就让我的花儿陪你坐会儿

答应大家的民国篇章来啦~

这是一篇小番外,预热一下,恰恰牌小甜饼,请放心食用

背景:民国

人物:富家公子杨九郎,名角儿张云雷

个人小脑洞,勿上升真主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小辫儿的小院,锁住了九郎所有的温柔。


小院遇到俩人的时候正值盛春,但粗心的春天好像不小心把它遗忘了,让它杂草丛生,柴薪遍地,满眼荒凉。


小辫儿站在门外抬头看着梁下回巢的燕,牵强地笑了笑:“九郎啊,你看,当真不嫌门庭荒芜的只有这新燕了,这地儿连春天都不愿意来,它们却愿意回这旧巢。”他抿了抿嘴,下巴微扬,歪着头看着这残破的门庭,眼里荡漾着淡淡的涟漪。


九郎转头看见身边的人眼里的点点波光,心中自然明了。他抬起头同他一起看着这回巢的新燕,良久,他戏谑地说道:“角儿,要不咱把这小院买了吧,这地儿不赖。”小辫儿转过头望向他,轻轻笑了,又转过头去:“得,也就你觉得不赖。”九郎揽过他的肩膀,歪着头,呵呵笑道:”其实吧,这地儿挺好的。“


于是这个被春天遗忘的“孩子“便有了主人。


九郎不知用了多个四季来装点这个春天遗忘的角落,他为他准备了朝晨簇新的阳光,春天新生的泥土,冬天温暖的被窝,深院青瓦梅花,庭前如盖琵琶。把人世间的美好一个不落地呈到他面前。


这年盛夏,蔼蔼堂林前,中夏贮清阴。


院中已搭起了乘凉枕塌,小辫儿侧身躺在上面纳凉,闭着眼似睡非睡。九郎踏着薄暮,左手驾了只鹰,右手拿了个壶,用脚推开没锁的门,迈进了小院,见小辫儿闭着眼侧身躺着便蹑手蹑脚,大气都不敢出,生怕弄出声响,吵醒梦中的人。


不料背对着自己的人轻声应了一句:“来啦!“九郎身子一直,惊了一惊,一脸陪笑:”哟,对不住了,把你吵醒了?“小辫儿起身把九郎拉到自己身旁坐下,嗅到他身上熟悉的味道,衣角还带着匆匆来时夏夜的暖风,白了他一眼,安心地笑笑:”我没睡呢,这不是等着你嘛,没你我早睡了。“九郎看着他呵呵傻笑,这一笑啊,又找不到眼睛了。”别傻乐了,你这小眼八叉的又拿什么来了?“小辫故作嫌弃地问。”对对对,你不提这茬儿我差点忘了,霍,可都是好东西,都是稀罕玩意。“


九郎三步作两步小跑着把鹰从鹰架上取下放到手臂上,拿到小辫儿面前。小辫儿往上一看,平头,钩嘴,姜眼,凸眉,赫然一支黄鹰。


“霍,这东西可真少见。”小辫儿这一捧,九郎可来劲了:“怎么样?多喜兴!二斤三两!这鹰已经熬过了,没了野性,不伤人,等改天找个晴好的天儿,咱们带它上山逮兔子去,还能放风筝,放去年咱的那个大风筝怎么样?”


九郎又拿起桌上的茶壶捧在手里,兴致勃勃地说道:”辩儿,你看这壶啊,这可是官窑的紫砂壶,我从一个玩主手里寻来的,买来之后,我往里放上黄豆再倒上水,等这黄豆膨胀把这壶撑裂了,我又寻着了一个手艺最巧的师傅,顺着这裂缝用金线把壶锔了起来,把这裂纹锔成了梅花的样子,你看妙不妙…….”九郎一边说着,一边比划着,一边还忙着擦擦额头渗出点点汗珠,兴奋的像个孩子。


小辫儿笑盈盈望着他,听他碎嘴地说着自己的稀罕玩意儿,末了,小辫儿笑着说道:“好东西到你手里真是糟践了,好好一壶你偏整出这么多幺蛾子。”小辫儿心中欢喜,嘴上却依旧不饶人:“敢情你把家搬过来算了,天天往我这儿塞东西,我这院儿又不大,放不下你这么些玩意儿。”九郎把壶塞到他手里,嬉皮笑脸:“我这不成天闲的嘛,就去寻些稀罕玩意儿,你也知道这些东西在我手里糟蹋了,到你手就不算糟蹋了东西。”小辫儿白他一眼,忍不住的笑意爬上了嘴角“得了吧你。”


无数夏日的夜都如今天这样平凡,这种平凡的日常,写在夏夜的晚风里。


小辫儿吃戏饭,天南地北去唱京韵大鼓、去说相声、去搭班子唱戏,昨日里趟风冒雪来塞北,今日里下江南桃杏争春。


这日清晨九郎跨进小院见小辫儿不在,便知他又出远门了,看到桌上放了一张信纸,上面写着“如果你来访我,我不在,就让我满院的花儿陪你坐会儿。”九郎轻轻抚着纸上的字,摇头笑了笑,把这可爱的语气叠好放进衣襟,和往日一样,一坐便是披星戴月。

评论(10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